2024年10月17日星期四

跨境电商资讯:作为老板如何看待员工“上班

匿名用户
我的C位
我一直有一种可以说是偏见,认为别人在工作/在我面前交谈的时候带着耳机,是对我或者工作的不尊重。
昨天我看到一个新员工带着耳机,不知道在听什么。
我走过委婉的说:把耳机去了,否则听不到我说话。我看到他是在歌曲(也可能是个游戏,没有看清楚)
他把耳机去了,但是第二天我又看到他带着耳机。
我想发火,但是还是想了解一下别人是怎么处理这种情况的。
是不是他误解了我的意思?因为我说的委婉,他以为我的意思是交谈的时候不要戴耳机,我的意思是工作的时候都不要戴耳机。

难道单纯是工作有些无聊,想听听歌?其实他们是新人,刚开始接触亚马逊,需要学习的内容很多,甚至可能需要学习的内容太多了,反而不知道怎么学?感觉有些枯燥?

反正肯定不是在工作,因为每个电脑都插的有音箱,看学习资料视频的时候可以用音箱。
我对于戴耳机的感受是不是偏见?也许这个人在其他工作方面都很好,就是喜欢戴耳机?
但是对于我这个问题不仅是对于员工工作的不满,日常生活中我认为带着耳机也是不尊重的一种表现。不知道我的想法正确吗?谢谢解惑!

「 精彩回帖 」

匿名用户

如果公司没有明文规定的话,他的行为是在允许的范围内。
 
作为员工,我特别不希望老板禁止我使用耳机。平时在写文案,构思,或者烦躁的时候,听歌能帮助我快速冷静下来,进入状态。当然,如果你是要求严格的大公司,当我没说。啊哈哈哈哈,我司还要求过不能穿无袖呢。
 
作为新员工,不适应新环境的时候,我可能也会戴耳机听听歌帮助去适应这个环境。
 
如果公司是非常活跃,或者节奏比较快的,通过讨论交谈来讨论和安排工作的话,新人这样确实有些不合适。
 
如果大部分是使用软件交流,那么戴耳机并不会影响沟通。
 
对于这个"需要学习的内容很多,甚至可能需要学习的内容太多了,反而不知道怎么学?感觉有些枯燥?"我感觉是因为从没接触过这些,理解起来需要些时间,一下子又有很多要学,所以边听歌边边学习和思考。对于陌生的东西,人多少会有些畏难的情绪。
 
作为电商打工狗,一整天都要坐在电脑前。上班禁止使用耳机,我真的很难受。我可以不听,但是不能禁止。

匿名用户

赞同来自: AMSurfer

我和楼主看待戴耳机的这个行为是一致的,楼主不用担心自己是一个人,戴了耳机势必是会听不见沟通内容的;我个人也不喜欢戴耳机,上班时间基本不戴除非看产品视频之类有声的。


但是现在戴蓝牙耳机的人不在少数,上家公司很多同事上班时间都是戴耳机的,包括现在我的直属领导是一直戴着耳机的,不知道是干啥用但是大概率听歌吧,所以也不能以偏概全因为基数很大的。

建议直说,直接沟通你的看法和不满,如果是你团队的下属建议直接要求部门内部不允许上班时间戴耳机听歌,这样便于管理,而且你的看法或者所谓的偏见对你个人来说基本是不能更改的事实,观念的东西就是这样的。如果不直说,你会一直对这个员工有看法,最后可能影响到彼此之前的工作乃至气场交互。

和尚爱吃鱼

果然,站在老板的角度上的才能成为最佳回复,但是我不太苟同

65个回复里有60个告诉你老板应该注重利益,与利益无关的不要太在乎,你却选择仅有的几个告诉你偏见没问题的,是因为那个员工触及了作为老板的至高无上吗?员工的价值不是应该是为公司创造利益吗?这种情况不是应该看带耳机会不会影响工作吗?

我个人工作也不喜欢带耳机,但是不能理解这种看法。因为个人的偏见对个人来说是不可更改的事实,所以就要员工来承担这种偏见的后果吗?

这位回答问题的用了下属这个词,建议百度点击下属看看会自动弹出什么长尾词。你也可以按照这位答主的做法试一试,但是后面你会越来越斤斤计较,越来越认为自己没错,直到能够为你创造价值的员工都走了,剩下一群尸位素餐,唯唯诺诺,把你的命令当圣旨的员工。

也许你就是这样吧。借用下方答友的一句话,老板怎么都这么喜欢把重心放在这些无足轻重的事情上呢 好像员工过的舒服一点 公司就要黄了一样。(不匿,欢迎交流)

热爱生活的瓜 

@和尚爱吃鱼:后悔认真回复了,这个悬赏应该我来拿的

和尚爱吃鱼

@热爱生活的瓜:真话永远比假话难听,也许楼主不是想参考一下大家的建议,而是想找一个认可他想法的人。

匿名用户

赞同来自: AMSurfer

我觉得有利有弊。看你公司的环境,也可能你没这个需求所以不理解。


按我自己的出发点,正常戴耳机有两种:

  1. 想静下心来做一件枯燥的事情的时候,比如找素材,这个时候安静的一个个翻,很容易身心疲劳,有点音乐能缓解;

  2. 身边环境很吵,想屏蔽,比如身边有人大声说话,讲电话,或者敲击键盘的声音;

  3. 看一些视频,学习资料,设计做的产品视频素材。

如果公司0交流,有事情都是群里知会,领导叫去办公室也是群里私信,不是喊话那种。那戴耳机并不影响工作。
 

那么影响工作的点是什么呢?听的内容需要分心去听的时候,比如听电子书这种。或者公司的办公环境确实不适合戴耳机。比如你想大家上班多点交流,气氛活跃点,大家讲话的时候,听到的人能回应附和。


 对于你公司的点,是你自己没讲清楚,如果公司不允许戴耳机那么就写进员工手册,入职培训的时候是说清楚。实际中是有那种人,把自己隔离起来工作效率更高的,他就喜欢安安静静的搞事。

匿名用户

这其实是一个很严肃的问题,涉及到企业文化了。我个人是不喜欢戴耳机,但是我不反感别人戴耳机,只要你能在我喊你的时候,你能听见。
 
其实反过来也一样,每个人有自己的喜好,特别是新的年轻人。
我尊重,我也祝福,但是我有我的底线。

所以作为领导层的你如果接受不了,你就写进去规章制度里面。如果没有权利写进规章制度里面,那就尊重,但是维持自己的底线就行。
 
写进规章制度里面,那就要遵守。
1、可以带耳机,但是别人喊你要能听见。
2、可以干任何事情,但是不影响他人。
3、业绩好,只要你不是明面反对公司的价值观,我都可以接受。
4、看双方的强势弱势,如果公司小,为了人才我可以退让。

如果你不是非你不可,请你遵守公司的规章制度。

匿名用户

你这个确实偏见了,说白一点本身就是双向选择的,你给钱她给你创造钱,这是平等的,而他完成了自己的工作,能搞定东西你管他带不带耳机。

本身有一点的是,我们上班平时也会戴耳机听歌,公司也是有放歌什么的,但是我们.........

匿名用户我的C位我一直有一种可以说是偏见,认为别人在工作/在我面前交谈的时候带着耳机,是对我或者工作的不尊重。昨天我看到一个新员工带着耳机,不知道在听什么。我走过委婉的说:把耳机去了,否则听不到我说话

原文转载:https://www.kjdsnews.com/a/1969123.html

TikTok成为越南最受欢迎社交媒体之一 疫情刺激需求,东南亚地区宠物谷歌搜索量增长88% 高管:亚马逊有望在明年年初成为美国最大快递公司 口罩面膜意外走红!TikTok播放量超160万!亚马逊即将售罄! shopee大促期销售额不理想?这些你一定要了解! Lazada越南站12.12备战玩法,不容错过! 亚马逊详情页(listing)完美落地标准 作为老板如何看待员工"上班戴耳机"的行为?这样难道不会影响交流/工作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