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17日星期四

跨境电商资讯:突发!大批卖家类目被篡改,

近日,亚马逊佣金上涨的消息在整个跨境圈闹得沸沸扬扬。

"我卖家具类目的,突然被改成亚马逊设备配件,佣金直接从10%飙升到45%,谁能告诉我发生了什么。"

"我卖工业品的,居然被调整为办公室用品,佣金上涨3%,不可理喻。"

"我销售汽车用品多年,瞬间被调整为家庭厨房用品,佣金涨了20%。"

出现类似情况的卖家数不胜数,产品类目的调整伴随着佣金的改变,让一众卖家表示无法接受

01

亚马逊修改卖家产品类目

针对卖家们反馈的,一些店铺中不同类目的产品被归类到一个毫不相关的新类目,且新类目的佣金普遍较高的情况。这些卖家有收到这样的邮件通知:

自 2024 年 11 月 4 日起,您的部分 ASIN 将被分配到不同的费用类别。

费用类别描述了 ASIN 的产品类型,可能与 ASIN 在亚马逊商店中出现的类别不同。费用类别的示例包括服装和配饰、杂货和美食以及玩具和游戏。亚马逊目录中的每个 ASIN 只能属于一个费用类别。我们会定期审查 ASIN,以确保它们被分配到正确的费用类别,如我们的费用类别指南中所示。要查看您的哪些 ASIN 会受到影响,请下载此报告,其中包含将更新的所有 ASIN。这只是费用类别更新;没有与任何费用类别相关的费率更新。亚马逊销售费用表上的所有费率保持不变。

即使有多个 SKU,此报告也将为每个 ASIN 仅列出一个 SKU。如果您对同一 ASIN 有多个 SKU,则这些类别更改将适用于所有 SKU。可能使用费用类别进行计算的费用类型包括但不限于推荐费和结算费。

图片来源知无不言

一些卖家认为,如果亚马逊只是将卖家们归纳不正确的类目进行纠正,可以理解。但是将正确的分类进行强行更改为不相关的类目,让人实在不解。

这样的变更带来的问题不少:

1、邮箱所通知费用类目变更,在11月4日是否真的会调整?

2、涉及的ASIN报表中,站点列出的是CA,如果CA变动费用类目的话,美国是否也会收到影响?还是这个邮件是直接通.........

近日,亚马逊佣金上涨的消息在整个跨境圈闹得沸沸扬扬。 "我卖家具类目的,突然被改成亚马逊设备配件,佣金直接从10%飙升到45%,谁能告诉我发生了什么。" "我卖工业品的,居然被调整为办公室

原文转载:https://www.kjdsnews.com/a/1969114.html

Shopee店铺没流量?这些引流方式你一定要知道! 别让不稳定头程物流影响亚马逊明年上新大计! 跨境电商一周行业动态:家具跨境电商平台POVISON完成近千万美元A轮融资;Shopee11.11售出超20亿件商品 【变更提醒】Shopee 物流咨询渠道更新 做跨境电商,掘金东南亚,选本土还是跨境? 欧盟REACH附件XIV授权物质清单或将新增五项物质 亚马逊推出"提前合规"流程:跨境电商卖家必读指南 突发!大批卖家类目被篡改,亚马逊佣金暴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