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20日星期四

亚马逊多账户政策解析及关联账户申诉全攻略!


在卖家持有、经营、参与或者有权访问多个亚马逊销售账户的情况下,将会被视为拥有多个账户或与多个账户相关。


根据亚马逊卖家行为准则规定,除非您有开设第二个账户的合理业务需要,且所有账户均信誉良好,否则只能为销售商品所在的每个地区保留一个卖家平台账户。这些合理业务需要包括:

您拥有多个品牌,并分别维护每个品牌的业务。

您为两家不同的独立公司制造商品。

您受邀请参与需要使用单独账户的亚马逊计划。

合理业务需求开设多账户例子:

卖家A在一个账户上销售品牌X,之后又想销售品牌Y,那么卖家可根据经营需要开设一个新账户来进行此操作。

非合理业务需求开设多账户例子:

卖家开设新账户仅用于跟卖原账户的商品,或仅用于投诉其他卖家的商品。


亚马逊要求卖家拥有的所有销售账户都必须遵守相应的销售政策和卖家行为准则。如果您在同一地区或不同地区运营多个账户,请确保您所有的账户都保持良好的信誉。

如果您经营的多个账户中有任何一个账户违反了亚马逊销售政策或卖家行为准则,其他账户可能也会受到影响(例如被停用),直至所有账户拥有良好的信誉。

如果您的账户收到了如下图所示的业绩通知,说明某个相关联账户停用导致您的账户因为关联而被停用。


这里分成3种情况:

我知道另一个账户,该账户属于我。

我知道另一个账户,但该账户不属于我。

我不知道另一个账户。


查看业绩通知并且进行调查之后,如果您确认关联账户是您的,您需要登入该关联账户,来了解账户的停用原因。在成功申诉并恢复该关联账户后,再通过申诉来恢复您因关联账户而被停用的当前销售账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